“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5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王涛、陈春华和易立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研究我室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上,我们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

会议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各级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对大是大非问题、政治原则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我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加强对党课宣讲、涉党史题材作品、党史场馆展陈内容以及更新的审核把关,守好党史和文献工作意识形态的“南大门”。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