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1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式推出《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为庆祝建党百年并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鲜活教材。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共33万字,收录了25篇文章,涉及韶关市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位一体”的改革情况。每项改革选取若干角度、若干项工作,展示改革在韶关的艰苦历程、生动实践、经验总结、有益探索,从而勾勒40几年来韶关市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基本概貌。编辑出版《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的意义在于,这本书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又是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从以史鉴今的视角,助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感悟初心和使命,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汲取改革的经验、方法,获得改革的启示和思考。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的推出,有助于引导韶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