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7月5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研究室领导杨建伟、王涛、陈春华、易立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建伟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并对我室开展学习贯彻作了动员讲话。

杨建伟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杨建伟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研究阐释上下功夫,交出合格答卷。

杨建伟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一要组织集中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为重点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讨论、领导解读领学、讲专题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微党课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讲话精神,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用。二要丰富学习内容。在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的基础上,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归纳整理,作为学习重点,与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推动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初心、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三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促使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制定我室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举措;抓好全员覆盖,把学习覆盖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深化宣传宣讲;抓好指导督查,确保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