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进工地,走进城市建设第一线。建筑企业存在工地分散、人员流动等实际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往往多有不便。为给广州地区在建项目的职工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方便、创造条件,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共同举办“移动党史馆”进项目活动,将精选出的“广东党史故事”内容制作成一批展板,在建筑工地上巡回展出,为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建筑工友讲述经典的“广东党史故事”。

活动首站为建筑央企中建四局华南公司承建的广州金融城项目现场,“广东党史故事”展板一经展出便备受欢迎。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带头参观学习,一股党史学习的红色热潮在建设一线兴起,步入“移动党史馆”观看学习“广东党史故事”已成为广大工友茶余饭后的“必修课”。此次展板充分运用融媒体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链路传播,建筑工友除了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还可以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在手机端轻松获取党史故事的详细内容,随时随地展开学习,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

“移动党史馆”走进建设项目一线,既接地气又贴近工作实际,该项目活动将持续开展,在公司承建的多个建设项目轮流展出。将为建设行业职工群众重温广东光辉党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追忆红色历史足迹提供便利,同时丰富职工工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