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6月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以及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工作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并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强调,省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传达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指导抓好落实;参加所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聚焦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所指导单位及其直属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严格督促被指导单位把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贯彻好、落实好;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对所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及时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叶维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机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抽调人员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多次为省委党史学习小组提供材料和史实咨询服务;发挥研究室资源优势,组织撰写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党课宣讲;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服务成效明显。

叶维园强调,要把握要求,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本地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同时,当前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七一”前,要完成专题学习任务、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讲授一次党史专题党课,领导干部要到所在支部上党课;要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工作会议上,杨建伟对叶维园组长,王官、胡嘉晖副组长一行来省委党史研究室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开展情况。

杨建伟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室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要求,认真领会、对照检查、抓好落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省委党史研究室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全体党史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紧扣学习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突出学习历史发展规律、突出学习党的性质宗旨、突出学习党的历史经验、突出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省实现“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党史和文献部门的贡献。一要持续抓好学习。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重要论述;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作好准备。二要持续抓好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宣讲、党史教材编辑出版、党史宣传教育、涉党史题材作品审读把关、党史场馆展陈内容审核把关等工作上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好党史和文献意识形态工作的“南大门”。三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研究室干部职工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