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省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地方党史研究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专业支撑,联合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编写《星火岁月——广东革命老区第一个党支部的故事》。近日该书已由广东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同时该项目列入广东省委宣传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东革命老区、苏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广东乃至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在革命斗争的岁月中,遍布南粤老区、苏区的第一个党支部,犹如沉沉黑夜中熠熠闪烁的点点星火。

《星火岁月》一书的编者选取广东革命老区、苏区第一个党组织作为独特视角和切入点,讲述了67 个党组织成立的故事,再现早期广东共产党人英勇斗争的风雨历程。通过重温革命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理想,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弘扬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该书是一部具有红色文化的传承价值、历史价值、教育价值的党史学习教育读物,将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和广东革命老区、苏区发展史提供帮助,使之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该书自出版以来,便很快得到广大读者好评,并入选“2021年广东中小学校‘党在我心中’学党史主题读书活动推荐书目”、“第十四届广东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推荐书刊”等。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