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5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研究室领导杨建伟、王涛、易立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学习会上,研究室四位研究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分别进行了党课宣讲。

第二研究处的何飞彪围绕“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办公室的周晓辉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成就和启示”,第三研究处的洪晓霓围绕“学习掌握改革开放时期党史的‘九把钥匙’”,第一研究处的周珺围绕“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分别讲述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历史性辉煌成就,用百年党史再次阐明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这次专题学习会是我室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为全省学习教育提供党课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做好四个专题的党课宣讲,我室成立了由8位骨干人员组成的党课宣讲队,每个专题由2位骨干人员负责备课。近期已到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