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1-26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1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大家对如何贯彻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广东党史部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展开了讨论。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使命感、紧迫感。必须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认真尽责负责、严格追责问责。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使命刻在心头,各负其责、共同履责。

会议强调,全省党史部门要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活动中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广东党史网的内容和渠道建设,做大做强广东党史网议题设置能力和舆论舆论引导水平,旗帜鲜明开展舆论斗争,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对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思潮和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及时有效发声;要坚持党史姓党、党史刊物姓党的原则,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守好党史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南大门”。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