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党史研究>学术动态
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广州党史学术沙龙
时间:2018-02-06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黄滢 作者:

2月1日上午,广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九期广州党史学术沙龙,主要围绕初步入选《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的其中六篇文章的修改开展。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汉强、副主任陈穗雄,广州市代建局、市体育局、市工信委等单位的相关编写人员以及市、区党史工作者近20人参加。此期学术沙龙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穗雄主持。

本次入选的六篇文章是:《改革开放以来白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广州足球职业化之路》《广州城市信息化进程》《广州乡镇企业的发展》《大学城的建设》和《广州市抗击“非典”斗争历程》,文章作者先后作简要说明后,与会人员按照实录的写作规范及要求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李汉强在总结时对与会人员特别是各市直单位对党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编写人员在写作过程中要深入研究、充分掌握资料,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囿于材料本身的限制。为此,他建议可以通过采访相关事件亲历者、查阅报刊资料等方式理清历史发展脉络,使文章更加丰富客观。最后,他鼓励大家本着严谨认真的作风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记载好改革开放的这段历史,加快工作进度,按计划完成《广州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的编写工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责编:王乐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